國境之南二日逍遙遊

分類:休閒旅遊 2010/06/09 09:46




即使是陰天,台灣海峽的美景,讓人愉悅!

老實說,從宜蘭要趕到屏東是一件辛苦的事,又帶著兩個小朋友,所以第一天駐足於台南,沒想到台南讓人為之驚豔,第二天規劃在東港吃午餐,但沒想到老公車術太好,10點就到屏東了,當然我是有做了些功課,就是吃海鮮,但10點鐘,要吃海鮮,真的覺得怪怪的,再加上,被曉玲說中了,雖然有GPS,但到東港還真的給他迷路,找不到人家推薦的雙糕潤,也發現在南部,不會說台語有可能被整,問了一個中年女人,路要怎麼走才能吃到雙糕潤,竟然叫我說台語,請問有人會說"雙糕潤"台語嗎?老實說,自認台語還可以,但可沒有本領說那個專有名詞,索性就不吃了!

還好,我有另一個備案,那就是肉粿,網路上說是林記,隨著GPS,竟然到一個住家,找不到,只好看到路邊一家店,好多當地的人在買,就點來吃了,嗯。。。。,好特別的小吃,很不錯吃喔!隨後到東港路上看到一座廟宇,哇哩咧,金做的牌坊,表示這個地方的村民豐衣足實,另外一個趣談,這邊的玩蛋珠,50元,兩個小朋友玩,玩不完,真是划得來耶!

 

這就是屏東著名小吃,肉粿

 

東隆宮,有沒有給他金壁輝煌, 表示黑鮪魚有給他賺很多喔...............

 

一直跑出蛋珠出來的機台,讓人不耐!

 

50元玩蛋珠得來的獎品

終於到達此次遊玩的重點,屏東的海生館,來到海生館,發現就是大大的,引入眼簾是個大型的噴水池,再來就是海洋生態的各種漁種,去過花連的海生館,立即可以感受到屏東海生館的整體規劃令人滿意,讓小朋友對於魚類的展現,非常有吸引力,帶著9歲及3歲的小朋友,可以讓他們不喊累,將三座大館都看完,而且回到家還喊後悔,沒有好好看仔細,我想海生館達到了寓教於樂的功能,更難能可貴的是,海生館結合了現代最夯的3D立體動畫,將古代滅種的魚種藉由3D影片的傳達,讓小朋友印象深刻,真是不錯的一個館。

 

這個潛水裝有沒有很像機器人

 

打造海狗的洞穴溜滑梯,讓小朋友樂不思蜀

 

兒子呀,海狗在後,小心!

 

鯊魚從天而過,讓人目不暇給

 

原來你是白鯨呀!

 

卡通中的尼莫,這裏也看得到,果真在珊瑚裏築巢

看完海生館已近5點了,花在這裏近5個小時,大伙都累了,直想直奔飯店休息,但沿路經過的海岸線,讓人全身疲憊盡失,老公延路直說,宜蘭也有海岸,但為什麼墾丁的海岸線就是這麼的平靜,是平靜嗎?我覺得是美耶,好美的海岸線,來墾丁這麼多次,這次感受最深,真的是好美的海岸線喔,年齡的增長,對事務的體認也有改變,我想我真的是老囉!

 

好美的海景,讓每個人都想補捉!

差不多10年沒來墾丁,此次來墾丁才發現,今是的墾丁以非同昔日,光墾丁的街上,熱鬧程度,簡直可配美士林夜市,國境之南怎麼可能同時擁入這麼多的人潮,令人難以想像,最後因為人太多,無法找到停車位而開車到數公里遠的阿利海產吃海鮮,我只能說,來墾丁逛街千萬不要開車,因為可媲美西門町人潮!(照片後補)

基於在小朋友原故,很多行程只能安排定點活動,也就在褔華的海灘及游泳池中渡過,這次的三天二夜行程,比我想像中順利,也更知道自己要的行程,一切的活動都是在自在,慢遊中展開,我想山塞版的導遊快出師囉!

第二日

 

08:30~台南出發

10:00 ~11:30屏東東港

13:00~17:00 屏東, 屏東海生館

18:00~          褔華飯店check in

19:00~          阿利海產店

 

 

第三日

8:00 起床早餐

9:30~11:00 褔華飯店海灘及游泳池

11:00 ~19:00   回宜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噶瑪蘭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