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的連續假期,為了不讓家中的三個男人守在電玩泡完三天的美好假期,趁著風光明媚的好時光,決定走一趟耳聞已久,但使終未能親臨的美林磐石步道!


等到酒杯都喝光了,人還沒出發

在等待嘉惠阿姨的到來

100元10分鐘的盲人按摩

一堆人做在池子前讓小魚吃腳皮

等待中已把逸清準備的點心吃光光囉!

我們還要等多久

但是我家的男人,老是不甘寂寞,出遊一定要呼朋引伴,已見他電話撥個不停,而美林步道當初是蛙塘老闆娘在上個月約我同遊,當時忙著過年,沒空去,這次當然就撥了電話邀約,但我忘了民宿假日正是最忙碌的時候,他正在打掃,正忙迎接下來的客人,他說OK ,但要晚點!

沒想到要出發時,我家老公的那一伙人已就定位,但嘉惠還在家中忙,所以為了等他,決定先去湯圍溝公園殺時間,一堆男人在一起會幹什麼,當然是喝酒,湯圍溝有個9號咖啡BAR,當然就順理成章在那邊給他喝了起來,而我跟曉玲就去旁邊100元的盲人按摩給他按了起來,哇這次跟上次體會不同,可能太久沒運動,全身輕輕一按都是痛,還被按摩師說筋骨很硬!

看起來很不錯的公共浴池,便宜又大碗!

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等待,但開始喜歡拍的我,開始在附近觀察地形,順便拍照,這次湯圍溝的整修,引入一些攤販,往好的看人氣上升,往壞的看,變吵雜了,少了當初那種人文氣氛!

不等了,出發囉!

大家來照個像紀念吧!

我已開始想睡覺,我要吃嘴嘴!

但是實在等太久了,決定跟朋友前往美林步道再說,說來汗顏,對美林一點都沒印象,沿路問人,到了現場才發現他就在淡江大學的旁邊,也才知他真的還蠻熱門的,步道開端就延路停了一堆小客車,有點像當初我發現的新寮瀑布的感覺,而美林步道說實在的,比新寮瀑布好走太多,沿路都是平坦路,而入口沿路是順著高爾夫球場走,風景真的還不錯呢!

高爾夫球場的美麗湖景

孩子們想把這個木頭給搬動

步道一景!

宏宏跟著媽媽爬山去

有山林美景

有小溪竄流

有小橋山泉!

宏宏跟爸爸一起爬步道

爸爸我已經走1.4公里了,我不行要背背!

但路上有點擔心就是我們家老二,這個時間正是他想睡的時候,又開始抱怨很無聊,但令我害怕的是他不肯走,到時候就要用背了!我想老公也很害怕,延路直跟朋友說,到時候走不動,就請XX叔叔幫忙背,哈哈,誰理他呀,他們走的跟飛似的,怕等一下宏宏不走,重擔就要落在身上囉,還好我家宏宏還真不賴,竟然走到1.4公里才讓人家背,讓我們對他小小年紀有這種耐力,大為贊嘆,真不賴,還是我們夫妻倆對小朋友要求太低了!

 

沒想到美林步道真的是美,小橋,流水、瀑布、還有那個直立式天梯,讓人處處是驚奇而且除了天梯抖了些外,實在是一個很好走的步道,不會感無聊,更重要的是他不長,只有1.7公里,40多分鐘就能繞上一圈,對我們這種"肉腳"的人,真是很理想的登山步道,實在是剛好走,有流到汗,卻不會覺得走到快死的感覺,想走回頭路,讓我跟朋友走完後,都讚不絶口誇這個步道,真正"水",又好走!

跟大家說我們的成員都是一堆不愛運動的人,就是整日在電腦前那種人,而且動一下都喊累的人,所以你也是這種人,這個步道絶對適合你來光臨一次,保証不會後悔的!

經過這裏就完成了美林步道之旅囉!

行程:

1:30~3:00湯圍溝

3:30~5:00美林步道

6:20~8:30宜蘭駿餐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噶瑪蘭小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